磐石夫妻被骗19万被迫出国打工还债 警方抓获嫌犯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658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夫妻被骗19万被迫出国打工还债 警方抓获嫌犯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658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夫妻被骗19万被迫出国打工还债 警方抓获嫌犯

2018-05-21 17:23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林省磐石市公安局烟筒山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涉案金额19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1月末,烟筒山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金某报警称,被人诈骗人民币19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上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报警人目前在国外打工,暂时无法回到国内,发生被骗的时间以及地点是在国内。对此,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组成了由所领导带队的专案组。经询问被害人金某的家属得知,被害人金某夫妇为下岗工人,为能让自己的女儿在大学毕业之后能有一个好的前程,金某夫妇不惜将自己的下岗补偿款汇给一名绰号“地龙”的人,又到处向亲戚朋友借钱来托“地龙”办事。2017年5月至2017年12月期间, “地龙”以为金某女儿办工作为由,从金某夫妇手中骗取人民币达19万余元。


  不仅如此,在调查期间,民警还了解到,为了给女儿“办事”金某夫妇已经是债台高筑,为了偿还亲朋好友的债务,迫不得已才去韩国打工偿还债务,生活已经十分窘迫,一个完整的家庭面临破碎。在得知这些情况后,民警一面搜集该案的案件证据,一面着手对金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以此锁定“地龙”的真实身份。经查,被害人金某曾经一位同事叫张某龙,外号“地龙”,该人已经离厂多年。在调取相关证据后,民警确定张某龙就是诈骗金某19万元人民币的犯罪嫌疑人。

  4月8日,经专案组民警细致研判,外逃的张某龙被警方抓获。经审讯,张某龙骗取金某的信任,以虚构事实和蒙骗的手法,先后从金某手中共骗取人民币195200元。

  目前,嫌疑人张某龙已被检察院批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吉网 吉刻APP记者 金东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