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犯罪链条盗窃变压器拆解变卖 四人落网涉案十余万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659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犯罪链条盗窃变压器拆解变卖 四人落网涉案十余万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659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桦甸犯罪链条盗窃变压器拆解变卖 四人落网涉案十余万

2018-05-22 17:15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林省桦甸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吴某、徐某、郑某,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变压器案件11起,涉案价值十万余元。

blob.png

  据办案民警介绍,年初以来,桦甸市周边乡镇发生了多起变压器被盗案件,桦甸市局刑警大队调取了2018年全桦甸市及周边乡镇被盗变压器的全部案件信息,逐一梳理,并通过与被害单位和各农电所联系,确认两起案件有准确的被盗日期,分别为3月21日桦甸市北外环路和4月3日苏密沟乡一处变压器被盗。确定案发时间后,民警立即调取通往苏密沟全部车辆的信息,和北外环路周边的信息。经分析,判断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的时间应在深夜,细心的民警从千余辆车辆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BX1xx2的银灰色宝来车,在案发当晚和案发区域出现。

blob.png

  4月3日,所领导组织民警前往苏密沟,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车经常于深夜出现,并停放在桦甸市橡胶厂平房胡同,其车主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9日,办案民警经追踪布控,在桦甸市滨河国际小区,将王某抓获。经突审,王某如实供述自己伙同狱友吴某,多次驾车盗窃变压器的犯罪事实。根据王某交待,民警快速出击,成功将吴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二人供述,2018年初以来,在桦甸市区、苏密沟乡、公吉乡、桦郊乡、红石镇等地,共计盗窃变压器作案11起,并将盗窃来的变压器拆解,将铜线取出后,分别销售到两处废品收购站销赃。据此,办案民警将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两家收购站业主徐某、郑某抓获。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