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展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6605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展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6605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我市展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2018-05-24 15:2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5月22日,我市全面展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排污者、排污具体位置、排放污染物种类、治理手段等情况,都将查得清清楚楚。

  此次普查的污染源包括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设施。全市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都是普查对象,普查内容包含其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以及污染物产生、排放、治污设施建设和运行等情况。

  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的通知》后,我市各级政府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和普查工作机构,做好了此次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2018年是普查工作全面实施阶段。我市在下发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方案的同时,对县(市)区、开发区普查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自主研发了清查数据管理平台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查询软件,为普查工作有序展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依法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普查目的是准确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及地区分布情况。此举对于有针对性地制定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2007年,我国开展了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同年颁布的《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今后每10年进行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