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急救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吉马赛医疗保障任务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70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急救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吉马赛医疗保障任务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70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急救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吉马赛医疗保障任务

2018-06-12 09:55 | 来源: 吉网

  “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吉林市站)于6月10日上午7时30分在北国江城吉林市鸣枪起跑。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协会的专业运动员、长跑爱好者近3万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作为中国唯一赛道全程42.195km沿江而设的一站比赛,沿途优美的自然景色受到了专业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的青睐,参赛人员的增加、关注度的提升,对急救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保障赛事医疗安全,吉林市急救中心在本次吉马赛中,出动1台应急指挥车,1台机动指挥车,25台急救车,75名一线急救人员,根据赛程实际,合理安排,科学部署在赛道的各公里处,19名工作人员分别值守在相关岗位,共同为吉马赛保驾护航。

  急救中心领导班子本着不打无准备之仗的要求,组织人员、车辆10日早4:30开始陆续进入赛道到指定位置就位,做好开赛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主任王中骞、副主任潘彬分别在应急指挥车和机动指挥车上,按照市卫生计生委马拉松保障总指挥部的要求,随时查看急救车辆现场救治转运情况,协调120调度指挥系统与急救车辆的联络调派。

  调度指挥中心由3名调度员值班增加到6名,及时接听正常院前报警电话,并时刻与指挥车和保障车保持联络畅通,发挥好纽带的作用。

  技术人员在应急指挥车上保障实时画面的传输,及时调取突发情况位置的画面,今年还为各个保障车辆增加了定位系统,更直观、全面地了解掌握所有保障车辆位置和实时动态。

  执行任务期间,车组人员克服了很多困难,为了不离开赛道和急救车,他们有的一天不喝一口水,尽量少吃食物;有的因为腰脱不能长时间保持坐姿,就咬牙坚持。每一名保障人员从清晨4时集结进入赛道,直到保障结束,一坐就是近十个小时,没有怨言,有的是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历时6个多小时的保障过程中,现场救治脱水、脚踝扭伤、外伤等运动员6名,转送至医院2名,临时处置各种肌肉拉伤运动员几十名。 

  在市卫生计生委的坚强领导下,吉林市急救中心与市、区医疗机构、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联手为马拉松比赛提供了高质量、上水平、专业化的医疗服务,圆满完成赛事保障工作任务,展示了中心优良的精神风貌和整体实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