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2018年高考工作顺利结束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671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2018年高考工作顺利结束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671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2018年高考工作顺利结束

2018-06-13 14:5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6月7日—9日,吉林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工作平稳、顺利结束。

  2018年吉林市参加高考人数为16409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1219人,文史类考生5190人,全地区共设置了9个考区,19个考点,568个考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考前,市长刘非带队亲临考点视察高考备考工作。考试期间,市委副书记沈德生、副市长盖东平带队实地踏查考区、考点高考考试情况。

  市招委会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市委宣传部、市保密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交警支队、市联通公司、市供电公司等多个部门及单位都制定了详尽的高考工作方案,按照考区、考点分布派出专门工作组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

  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精心安排高考工作。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招生办把高考作为一项最重要的考试工作来抓,认真细致地逐项、逐个环节落实考务管理的各项措施。特别强调各考点(学校)是高考工作的直接责任主体,要求各考点(学校)完善制度,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每一名考务人员的岗位责任。

  市教育考试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招委会、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从实施“一把手”工程,抓住人员选聘、设施维护、安全保密、考前教育、入场演练、听力考试、应急处置等“七个关键环节”,采取会议部署、部门联动、落实责任、细化流程、现场督查等“五项措施”,坚决落实考务管理“七个一律”,做到了试卷安全保密“零失密”,考风考纪“零容忍”,考务工作“零误差”。

  在省督察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县(市)区两级教育局和招生办的精心组织下,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协助下,我市2018年高考工作平稳顺利结束,实现了“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