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教师岗位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671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教师岗位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671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龙潭区教师岗位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18-06-13 15:0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image.png

  图为“龙学苑杯”龙潭区教师岗位技能大赛表彰大会

  6月5日,在一曲龙潭区实验学生合唱队演唱的歌曲《苔》中,龙潭区教师岗位技能暨应用综合大赛表彰会落下帷幕。  

  此次表彰会在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举行,是对历时5个月的"龙学苑杯"龙潭区教师岗位技能暨应用综合大赛的总结和对优胜单位、选手的表彰大会,全区各学校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师代表约120人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立新;龙潭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纪瀚君;龙潭区政府副区长高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琳;教师培训处处长李锐、金永革老师;市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树微、科长史文东;区总工会副主席张东林;区教育局长苗春红、副局长邓义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和优胜单位颁奖。

  为促进新时代教师岗位新老基本功技能融合,展示新时期教师精神风貌,推动教学质量有效提升,龙潭区教育局、龙潭区总工会共同组织举办了"龙学苑杯"龙潭区教师岗位技能暨应用综合大赛。跨界、融合、创新是本届大赛的特色,比赛内容包括新时代教师新老基本功三笔字、简笔画、普通话、APP、二维码、微课程等内容,以及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的课堂教学竞赛。

  竞赛分为培训、初赛、复赛、决赛、课堂教学考核等环节,在200余名报名教师中,有部分获奖团体和教师取得了佳绩,获得了表彰。此次大赛创造了赛程最长,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等多个第一。既有对教学活动的展示,也有对教育活动的策划,既有对教师个人素质的考核,也有对教师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

  表彰会上,吴明、吴艳华、徐攀、周文汇、陈鑫等获奖老师展示了一师一技技能;九位老师朗诵《我们为什么当老师》,再现初赛情景;《龙赛花絮》和《我与龙赛对话沙龙》对龙赛全过程进行了回顾;曲红光老师《我与龙赛的故事》把表彰会推向高潮。老师们会前制作的十米长卷画,融传统三笔一画和信息元素为一体,赢得来宾称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