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公安局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显成效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84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公安局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显成效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84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公安局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显成效

2018-07-06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禁种铲毒”工作开展以来,磐石市公安局根据上级机关部署要求,狠抓禁种铲毒工作,层层发动、全警参与,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踏查铲除、宣传教育、打击处理等关键环节,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 的禁种铲毒工作目标。

图片9.png

  连日来,市公安局呼兰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并及时铲除辖区居民栽种的罂粟80余株,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环境,消除了毒品隐患。

  6月29日,呼兰派出所民警在工作期间发现,辖区居民马某家院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50余株。民警随即对马某进行询问,马某交代并不认识此花为罂粟,当做普通花种植,在得知此植物的危害性后,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将罂粟铲除。

  事后,民警对马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利用这一契机对围观的村民进行了禁毒宣传,讲解了国家有关禁毒的政策、种植罂粟的危害性以及罂粟原植物辨识常识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禁毒观念。

  此次行动有效消除了辖区隐患,为打造无毒乡镇奠定了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