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举行推进“党建+电商+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入驻电商平台签约仪式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88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举行推进“党建+电商+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入驻电商平台签约仪式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88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市举行推进“党建+电商+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入驻电商平台签约仪式

2018-07-13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4日,蛟河市在市人民广场举办推进“党建+电商+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入驻电商平台签约仪式。该市借助电商产业发展优势,更加有效地拓展“第一书记代言”渠道,扎实推进“第一书记代言”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市领导及部门主要领导;全市25个贫困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副职领导,贫困村村书记;全市25名驻村第一书记,市派出部门驻村工作队员;市驻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主要领导、分管扶贫工作副职领导;代言企业负责人、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和部分社区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张彦在致辞中说,蛟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市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帮扶包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全市上下步调一致、合力攻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全市25个贫困村全部达到“八有”标准,已有10个贫困村摘帽、2430户4932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年初以来,蛟河市大力推进“第一书记代言”活动,创新实行“党建+电商+扶贫”模式,将“第一书记代言”活动与电商有机结合,对代言产品线上线下“双线”并行销售。截至目前,全市25名第一书记共代言特色产品59款,形成固定供销关系53户,实现销售额988.5万元,带动贫困户增收31.2万元。本次签约仪式,就是进一步搭建起“第一书记代言”活动与电商平台合作的桥梁,通过党建引领,发挥电商优势,努力形成“1+1>2”的效应,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市商务局、三个小伙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全市电商产业发展和“三个小伙伴”电商平台情况,第一书记代表、代言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签约仪式上,第一书记代表和“三个小伙伴”电商平台、代言企业代表和“三个小伙伴”电商平台分别签订了入驻协议,第一书记代表与企业代表签订了代言协议。

  签约现场设置了25个展位,全市25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带着50余种产品现场摆摊展示,其中包括五谷杂粮、黑木耳、中药材、手工艺品、保健食品、新鲜瓜果、酒类等多个品种,来往群众络绎不绝,驻足购买。黄松甸镇南顶子村第一书记魏传勇为“黄松甸黑木耳”品牌代言,同时代言蛟河市森百味食品有限公司,他的展位上既有本村贫困户自己种植的黑木耳,也有代言企业的特色产品,仅一上午时间,就销售近3000元。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实现订单500余单,销售总额15000余元,在全市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