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七中老师从教18年 她教的初中生考了623.93分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885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七中老师从教18年 她教的初中生考了623.93分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88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七中老师从教18年 她教的初中生考了623.93分

2018-07-13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7月10日,记者来到吉林市第七中学,让人惊喜的是,吉林七中的吉柄旭同学取得了623.93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吉林地区的优秀中考考生。

  此时吉柄旭的班主任孟凡老师正坐在教室内,又送走了一届考生,学生们早已放假,空荡的教室中只剩她孤身一人,来不及过多怀念这三年多的点滴时光,就要奔赴新的教学任务。面对这种送别考生的情绪,孟凡并不陌生,这已是她从教的第18个年头了。

  在考试当天,吉林七中韩丽校长、班主任孟凡老师都亲自在考场外迎接考生,为他们加油。

  吉林七中校长韩丽对记者介绍称:“吉林七中2018年中考全面开花,中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有93人,占七中中考总人数的17.6%。吉柄旭同学取得了623.93分的骄人成绩,数学、物理、化学、思品、历史、听力均为满分,语文117分。”

  孟凡老师告诉记者:“考试结束当天,学生们和家长自发组织了毕业典礼,十分感动。”

  说起教学方式,孟老师说:“最重要的就是和同学们要亲近,在课堂上我会用比较幽默的方式讲课,同学们也会觉得感兴趣。还有就是让同学们尽量发散性地思考问题,一题多解,多动脑。再就是平时的积累,做过的题、讲过的重点要求同学们进行积累。”

  为什么吉柄旭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呢?孟凡老师说:“他的平时习惯很好,有总结的能力,喜欢自己想办法。一个学生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这需要老师和家长们共同的努力。”

  孟凡老师还是年级班主任,她对记者说:“我们老师们也经常在一起沟通,这样能保证在教学方面不偏科,不给学生造成太大的负担,老师们团结共同地努力才造就了吉林七中整体的优异成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