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吉林市一医生用这种方式“收”下了患者的红包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688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医德:吉林市一医生用这种方式“收”下了患者的红包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688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医德:吉林市一医生用这种方式“收”下了患者的红包

2018-07-14 1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收到患者硬塞来的红包,该怎么办?近日,吉林市一名妇产科医生给出了暖心的答案。

  近日,吉林市正大国际医院收治了一位患有双侧卵巢瘤的患者。患者高女士及家属在接受诊疗后,为向主治医生段主任表达感激,顺势塞了一个红包到段主任的衣兜里,希望能尽心治疗。

段主任又将2000元住院押金的发票交到了患者家属手中

  段主任当即表示这红包万万不会收下,既有违医德,也违反规定,于是立即将红包还给了患者家属,并再次耐心对家属进行劝说:“治病救人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无论是谁,我们都会一视同仁,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治疗,助她早日康复。”

  虽几经推脱,家属依旧将红包强硬塞给段主任,并迅速离开。段主任为消除患者顾虑,只好暂时收下红包,并马上将红包里的2000元交到了患者的住院押金里。打消患者疑虑后,段主任又将2000元住院押金的发票交到了患者家属手中。得知此事后,患者家属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吉林市正大国际医院

  据了解,正大国际医院定位为一家以心脏病为主要诊疗,常见病、多发病为常规医疗服务的小综合、大专科的高端现代化医疗服务机构。段主任廉洁奉公,文明行医,令人赞赏。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段主任用实际行动,坚守了医德,树立了廉洁行医、依法行医、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马天作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