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带人才 乡村富起来 ——吉林市为首批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授牌启动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6888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才带人才 乡村富起来 ——吉林市为首批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授牌启动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688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人才带人才 乡村富起来 ——吉林市为首批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授牌启动

2018-07-14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7月13日上午,吉林市首批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授牌暨实训启动仪式在吉林市船营区东鸽集团隆重举行。吉林省、吉林市以及吉林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领导、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下乡兴村干部等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吉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德宏主持,整个活动分为授牌仪式、基地特色展示交流以及实训对接三个环节。授牌仪式上,吉林市船营区委书记吕庆龙代表承办单位首先致辞。

  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海珠、吉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梁春华为首批24家实训基地授牌,基地负责人及学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高海珠从全市人才发展全局和战略角度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人才,吉林市正在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使之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并对实训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党委要提高认识,真正将人才的“金钥匙”用起来;二是希望各实训基地要开动脑筋,真正让实训的“金点子”多起来;三是希望学员要珍惜机会,真正让创业的“金刚钻”硬起来。

  展示交流阶段,与会人员在参观了东鸽养殖场后,纷纷来到24家基地展示区,所有与会领导及学员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各基地展台,在特色养殖、五谷粮油、蔬菜瓜果、菌类、中药保健品、工艺品、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多个种类的展台面前,大家驻足交流,对特色产品进行了品尝和体验。

  活动现场,430名农村实用人才与24家实训基地在深入交流、双向选择基础上达成对接意向,177名学员与首批授牌的24家基地实现对接,38名人才直接入住东鸽实训基地开始为期一周的实践培训。

  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人才特色工作展示区,大家驻足品学、倾心交流,共话人才发展大计。

  据了解,去年以来,吉林市创新实施了“千名农村实用人才培育计划”,通过集中授课、域外考察和实训锻炼的方式培育在乡村留得住、用得好的实用型人才,得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今年有430名农村实用人才踊跃报名。首批授牌的24家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是经过组织推荐、实地考察等程序在全市50余家候选基地中遴选产生的。 

  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为吉林市农村实用人才提供了研学、交流、实践的平台,通过实训基地现场教、学员实地学,让参训人员尽快掌握真本事,引导建立新型创业帮带模式,开创了“组织引领人才工作、人才带领人才成长”的良好局面,不断壮大的人才队伍必将为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