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法院:把当事人当亲人 把当事人的事当家事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89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法院:把当事人当亲人 把当事人的事当家事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689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法院:把当事人当亲人 把当事人的事当家事

2018-07-16 13: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7月14日,丰满区法院开展执行“集团作战 假日行动”之集中约谈申请执行人并邀请其实地参观执行指挥中心活动,60余名申请执行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什么是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是民事诉讼中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根据生效法律文书,采取执行措施的当事人。一般是民事诉讼中的胜诉方,即民事法律关系中的权利人。

  约谈开始前,丰满法院邀请申请执行人实地参观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局工作人员对指挥中心与全国联网,由省高院统一指挥各地法院协同执行等功能详细介绍,详细讲述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应具备的法定条件和具体操作过程,并现场通过执行单兵设备与在外办案的执行干警进行连线,观看了执行现场的画面。    

  “把当事人当亲人,把当事人的事当家事,这是我们的工作态度,也是每一名执行员的心声。在与申请执行人集中见面约谈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郑连志动情地说。

  随后,郑连志局长从案件受理、人员结构、财产查控、强制拘留,标的兑现、拒执罪追究、失信名单曝光、执行规范化管理、37个执行节点、网络司法拍卖、执行指挥中心、案件终本、四级管理平台以及集中执行常态化等19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并对“执行不能≠执行难”的群众关心问题进行了详细阐明,并郑重承诺:虽然我们不能保证让您百分之百的满意,但我们保证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活动结束后,申请执行人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有着法治教育意义的活动,也是一次了解和体验执行干警工作的一个机会。通过参观、介绍、解答,零距离接触执行办案流程和信息化建设,使大家更加理解和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同时,也看到了执行工作的艰辛和困难,更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执行干警攻艰克难的勇气和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