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患先天性心脏病 获吉林市正大国际医院救助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05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岁男童患先天性心脏病 获吉林市正大国际医院救助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05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3岁男童患先天性心脏病 获吉林市正大国际医院救助

2018-08-09 16: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市正大国际医院(原博华医院,下略)收治了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3岁男童,目前男童正在接受术前检查。孩子的爸爸在儿子6个月大的时候不幸入狱,妈妈独自带着他生活,为了凑够几万块的手术费她四处奔波,却一无所获。

  偶然听到同样患有先心病孩子的妈妈说在正大国际医院得到了救治,男童的母亲慕名而来,从洮南到吉林,目前孩子已经收治入院,正在进行术前检查。

  母亲十分感激,自主发起了水滴筹,希望能筹到手术费,为家庭减轻负担。今日上午她发现水滴筹中进账一笔2000元的捐款,得知捐款人是正大国际医院院长后,母亲心中一股股暖流涌上,眼眶红润。

  男童入院后,院长金淑十分关注,要求院内专家及医务人员务必重视孩子的治疗情况,全力以赴救治。宣导全院员工伸出援手,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孩子捐款,不仅个人捐助2000元,还将水滴筹转发到自己微信群中—政协委员群、企业家协会群、宗教考察活动组群等,呼吁大家积极捐款。

  2001年 ,一个3岁的孩子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由于病情复杂,需要开胸直视手术,手术风险极高,父母几近崩溃。正大国际医院接下了这个高风险的手术,最终挽救了孩子宝贵的生命。

  2002年,一对双胞胎姐妹,玉超、玉敏同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法洛氏四联症”父亲一手拉着一个女儿,来到正大国际医院,为孩子寻求一线生机。妹妹玉敏尚有希望,可以做手术,姐姐玉超的病却已无力回天,妹妹玉敏手术成功。两年后,玉超的父亲再次回到医院极力恳求医生再拼一拼,医生反复论证手术的风险度,他跪在地上痛哭着说:“就算让女儿死在手术台上,也希望你们让我这个父亲拼一把,让我这个父亲心安一安,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我的女儿就这样被病痛折磨”。医生免去费用为其做了手术,然而奇迹没能出现,女孩安静的走了,父亲抱着女儿说:“爸爸尽力了,你也无憾了”。医生的天职,就是挽救生命,不过当生命离去时,家属留下的是对医者满满的信任与感恩。

  2003年,一位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自助车”司机,因腿部溃烂急需截肢,却无力支付高额的手术费用而饱受痛苦的煎熬。刘某心怀一线希望来到正大国际医院,医院得知情况后,本着“救死扶伤”为第一己任,减免了大部分手术费用为其进行了截肢,手术成功了!命保住了!刘某病愈出院的时候,上百辆自助车停在医院门口,每辆小车的后面都“赫然醒目”地贴着“博华医院关爱助残人”的标语。

  2004年 ,一块泛黄的手绢包裹着的无保户证以及几百块钱,这就是一位9旬孤寡老人的全部家当。“五年前我犯心脏病的时候,也是你们救的我还没收我的钱,我知道你们还能救我”。这一字一句的看似平常的话语,却满载着老人对正大国际医院的信赖与依靠,正大国际医院用博大的胸怀再次无偿的接纳了这位老人。

  2006年 ,一个16岁的“法洛氏四联症”患者,在某医院接受“法洛氏四联症心内矫治术”后,由于术后感染病情反复,他的父亲带他到正大国际医院寻求帮助。经过美国专家与医生的多次会诊,一起为孩子进行了二次开胸“残余漏修补病灶清除”术以及心脏起搏器的安装术、一个鲜活的生命再一次同死神擦肩而过,孩子活下来了!

  2007年 ,一个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法洛氏四联症”的女孩,就在他们几近绝望的时候,正大国际医院给了他们一线曙光,医院决定减免手术费,全力救助。一个鲜活的小生命终于活下来了。

  2018年 ,吉林市正大国际医院了解到一位5岁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母亲,即使家徒四壁仍不放弃治疗,立即决定主动向这位伟大的母亲施以援手,最终在医护不懈努力下,孩子活下来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