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女孩患尿毒症十年 为换肾救命卖传家宝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728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女孩患尿毒症十年 为换肾救命卖传家宝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728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女孩患尿毒症十年 为换肾救命卖传家宝

2018-09-13 17: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咱们就在外面聊吧,她现在状态不是很好,心焦,正在里面做透析呢。”王盈月的亲属对记者说。

  从透析室的门口向里面望去,一张张床,躺满了做透析的病人,一台台透析机连接着病人们的血管,管子里是鲜红的血液,其中一个病床上躺着王盈月。

  “在透析室里,很多人都是透着透着就过去了,几乎每天都有死在透析机上的。”王盈月的亲属告诉记者。

  是不是人们相聚在一起就没那么怕死了呢?再看向王盈月一眼,回过头时,王盈月的婶子已拿出了传家宝,她先警惕的向周围看了一眼,随即把它从袋子中取了出来。

  王盈月是吉林市人,患尿毒症已经十多年的时间了,透析做了8年,大学毕业后她在湖南一所实验中学当老师,工作三年,多次在讲台上晕倒,2008年确诊为尿毒症晚期,那年她27岁,一个年轻的生命逐渐被囚禁在病床上。

  记者曾为王盈月做了两次报道,名为《吉林重病女孩日夜盼回三尺讲台 再不换肾等待她的将是……》《吉林女孩患尿毒症十年 她将每位捐助者名字工整地记在小本上》。

  在此期间,她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由原来差20万元手术费,到现在还差10万元手术费。

  十年间她一共排到过三次匹配的肾源,前两次都因为没有钱做手术而错过了。2018年春节前后,吉大医院传来消息说联系到了合适的肾源,这第三次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如果没有手术费用,只能眼睁睁看着活下来的机会就这样错过。医生曾对王盈月说:“现在身体指标还能做手术,再过两个月,身体各项指标可能就不支持做手术了。”

  不面对这样的生死关头,你不会明白,原来有时候生命和钱竟然是如此粗暴的连接在一起。

  “他爸爸去外地给她筹钱去了,也是把家里压箱底儿的东西抵押出去了。”王盈月的亲属对记者说。

  袋子在手中一抽,一个花纹精致的盒子出现在王盈月婶子的手中,她将这盒子放在地上,小心的打开,她就蹲在旁边,展示给记者看:“这是朝珠,清末民初的东西,是什么材质的我也说不清楚,但是曾经有人给看过,说是挺值钱的。”

  据王盈月的亲属介绍称,王盈月的祖父,曾非常有钱,远近闻名,家境殷实,因为当年战乱所致家道中落,但是还有少许珍贵物品流传下来,这朝珠就是其中之一。

  “王盈月是非常好强的孩子,上大学时候勤工俭学,这么好的孩子要是不管那就可惜了。”王盈月的亲属对记者说:“我们现在希望把这朝珠抵押出去,或者是卖出去,换来钱给王盈月做手术吗,现在还差10万元的手术费用。”

  临行时,远远看着王盈月,她似乎感觉到了,回头致意,说出一句:“又麻烦你了。”

  如想要捐助王盈月,或有意购此朝珠的爱心人士可联系王盈月亲属李女士。

  电话:13664327329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