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梦回乌拉》参展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好评如潮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32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舞剧《梦回乌拉》参展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好评如潮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32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舞剧《梦回乌拉》参展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好评如潮

2018-09-21 09: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下午,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第六场演出《梦回乌拉》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上演。该剧演出单位是江城人民熟悉的吉林市歌舞团,自2016年12月10日首演结束后广受江城百姓的喜爱,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梦回乌拉》以明末东北女真各部的纷争为历史背景,通过讲述乌拉国公主阿巴亥传奇跌宕的短暂一生,精心勾勒了女主人公与父亲、多其木格、努尔哈赤之间的情感,表现了阿巴亥纯真、高洁、赤诚的心灵世界。全剧在深情讴歌阿巴亥明大义、有担当、系家国的民族情怀的同时,生动展示了她对人间大爱与和平的呼唤。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绚丽的舞台灯光加上精彩专业的舞蹈演出,让观众们犹如身临其境,深受吸引。

  《梦回乌拉》不但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也是吉林省2017年度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及吉林市2016年度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本剧反映了鲜明独特的地域文化,并且由一流的主创团队、演出团队、演出舞台来呈现。

  整场演出时长1小时40分钟左右,结束时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吉林市民英女士观看后感慨道:“这场舞剧,拥有一个充满魅力的故事内核,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历史的教育,同时也是人文素养的提升。它通过无声的肢体语言让观众领略到独特的地域文化魅力,真的很厉害、很震撼。”

  当前,我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正在持续推进中,丰富多彩的民族舞剧无疑为我省文艺工作者在创作富有文化内涵、时代特色和历史意义的艺术作品上提供了思路和启发。

  本次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9月21日举办闭幕颁奖仪式,闭幕式节目主要由本届文艺会演的获奖节目、剧目的经典片段组成。省民委相关负责人说,举办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倡导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激发少数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手段,更是鼓励少数民族文艺作品创作和培养少数民族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小涵 文 关鹏 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