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急救日记 医护人员送平安中秋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404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秋急救日记 医护人员送平安中秋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40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中秋急救日记 医护人员送平安中秋

2018-10-08 15: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平安中秋。

  9月24日,中秋佳节,清晨下起了小雨,室外最低温度8摄氏度。

  江北分中心

  7时30分许,江北分中心的警报骤然响起,医生侯艳霞、护士王晶、驾驶员仲任及两名急救员快速反应,2分钟之内出车,救治一位疑似“脑血管瘤破裂出血”的患者,将患者平安送到化工总医院急诊。

  7时52分,120指挥中心:“江北分中心,你们车组任务结束了么?铁合金北宅有一位患者急需救治。”此时正值早交班时间,值了一夜班的车组人员没有任何犹豫,回答到“江北分中心收到,请把单子派过来吧。”

  7时54分,120指挥中心“江北分中心白班出车”。“江北分中心收到”,这是白班车组医生尚海峰的声音。随即,医生尚海峰、护士阚维娟、驾驶员蒋斌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中。

  江城分中心

  晚上20时,新昌小区一名老人突然感到头晕、恶心、肢体麻木,家人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接到报警电话后,江城分中心急救车组火速前往,抵达现场后,经医生李爽查体,病人意识模糊,病理反射阳性,血压190/100mmHg,在查体过程中,病人出现呕吐,大量胃内容物喷溅到了医生李爽和护士郭爽的身上,她们全然不顾身上的污物,投入抢救状态,下医嘱、建立静脉通路、使用甘露醇及相关药物进行救治。救治过程中,老人突发抽搐,静脉注射安定,几分钟后,老人抽搐停止,在急救人员密切配合下,迅速将老人妥善处置后转送中心医院进一步治疗。

  完成任务后,李爽车组又接到任务护送一名脑出血的病危患者回桦甸。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中,李爽、郭爽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患者,一路观察患者生命体征,调整用药剂量和速度。在转运途中,患者突发心脏骤停,立即给予电除颤,静脉推注肾上腺素,采取相关抢救措施,随后患者逐步恢复窦性心律,终于平安抵达家中。车组人员从早上接班一直忙碌到下午近三点钟才吃上午饭。

  松江分中心

  晚上21时左右,位于中海国际社区附近有一名成年女性从6米高空坠落,路人发现后立即拨打急救电话,赵方文车组火速赶往现场,现场周围比较昏暗,没有灯光,空间狭窄,为诊疗工作带来了难度,经初步诊断患者为右侧肢体出现损伤伴剧烈疼痛,左侧食指指甲分离,现场立即给予止血包扎固定,平稳转送附近医院,途中持续监测生命体征。

  和平分中心

  晚上22时左右,金勃车组接到调度指挥中心派车任务,榆树市120在转运一名患者到长春途中,救护车突然出现故障,车内患者男性,18岁,颅内出血肺部挫伤,四肢多处骨折,病情危重,要转往吉大一院治疗,车组人员迅速出车,30分钟到达现场。这时,病人已经意识不清,心率加快,生命体征波动较大,一路上医护人员对患者密切观察、精心看护,保持体位、高流量吸氧、生命体征监护、药物对症治疗,所有操作都在紧张有序中进行。家属看到自己的孩子受伤非常激动,情绪不稳,急救人员一边救治患者,一边安抚家属,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患者平安抵达吉大一院急诊外科,家属给予吉林市120高度评价!

  从晨曦到黄昏,常常来不及喝水吃饭,来不及擦汗小憩,日夜奔跑在大街小巷,秉持性命相托,分秒必争的急救理念,为江城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万家灯火,亲人团聚,感谢每一位守护生命与希望的急救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