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未成年被害人 “船营未检”在行动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742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呵护未成年被害人 “船营未检”在行动 城事-吉林站 孙晓云 2742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呵护未成年被害人 “船营未检”在行动

2018-10-11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检察官为孩子做主,还我们一个公道,又帮孩子走出心理阴影。”10月10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王某猥亵儿童案,被害人小童(化名)的母亲送来了“秉公执法伸正义,为民做主树检威”的锦旗,向办理案件并为小童进行心理疏导的“船营未检”检察官表示感谢。

  2018年1月,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了王某猥亵儿童案,小童(化名)在其9-12岁间,被其表大爷王某猥亵十余次。但因案件性质的特殊性,该案在移送审查起诉时证据不足,且王某拒不认罪,使得案件陷入僵局。检察官两次启动补充侦查程序,引导侦查机关取证方向,最终使得案件达到起诉条件,王某被依法提起公诉,并被法院依法判决。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检察官发现,小童(化名)因被不法侵害,心理受到重创,患有中度抑郁症,性格孤僻、情绪低落、精神状态不稳定、内心极度恐惧,不敢回家,不敢上学,家长不得已将其转学至外地,背井离乡地生活。看着饱受身心伤害的孩子和泣不成声的母亲,检察官心中不禁隐隐作痛。为了帮助小童(化名)尽快卸下心理包袱,恢复阳光快乐的正常生活,在征得小童(化名)及其家长同意后,检察官请来了具有专业资质的女性心理咨询师,在全程保密的情况下为小童(化名)进行心理疏导。同时,检察官对小童(化名)的母亲进行了心理辅导,指导其在小童(化名)的特殊时期,如何给予小童(化名)正确的关怀和安慰,为小童(化名)提供一个能满足其身心健康的生活环境。

  目前,小童(化名)状态已有较大好转,已逐渐树立起回归生活正轨的勇气,在新的学校认真学习。“船营未检”将持续关注小童(化名)的身心健康,帮助其抚平心灵创伤,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