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 “百日攻坚战” 违章号牌是重点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7436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 “百日攻坚战” 违章号牌是重点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743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 “百日攻坚战” 违章号牌是重点

2018-10-12 17: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吉林市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攻坚战”活动开展,严查严处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市交管部门自9月20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市交管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了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专项整治活动,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仍心存侥幸。

  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的重点是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证)、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不悬挂机动车号牌和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使用失效临时号牌、使用伪造、变造临时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市交管部门依托公安交管综合应用平台套牌管理系统建立机动车涉牌数据库,录入积压未处理交通违法数量多等记录异常的车辆信息和有3次以上补牌记录车辆信息及违法车辆类型、颜色等特征与注册登记信息不符的涉嫌套牌信息,作为套牌嫌疑车辆纳入路面查缉布控范围,为路面执勤民警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车辆提供信息保障。

  路面执勤民警充分利用车辆智能监控记录系统等科技力量,迅速及时查处套牌嫌疑车辆,并依法从严处理。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市交管部门还加强国省干线公路乱管控力度,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取上限处罚,迅速形成了严管重处态势,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据统计,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已经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67起,查扣报废车、非法拼装车辆24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