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开展“金秋农民文化节·放歌新时代”系列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44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开展“金秋农民文化节·放歌新时代”系列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44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开展“金秋农民文化节·放歌新时代”系列活动

2018-10-15 09: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近日,烟筒山镇举办了“金秋农民文化节·放歌新时代 ”系列活动。

  演出在热烈奔放的开场舞《东方红》拉开序幕。随后表演的东北民歌《吉林我的家乡》,唱出了对新时代乡村美好生活的讴歌。二人转选段《逛新城》、歌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对黑土地的深厚感情。旗袍舞走秀《水墨兰庭》则展现了中国美。合唱歌曲《共筑中国梦》,唱出了百姓心中的喜悦,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领队人宋颖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非常高兴来参加农民文化节。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时代放歌。并且每次农民文化节,我们都能发现农村的文艺人才,可谓文化节育明星,千村万户有歌声;唱和谐唱小康,唱得家乡粮满仓!”

  “农民文化节是我们农民的一件好事。我们新时代的农民,更需要有文化的滋养。无论是在物质生活还是精神生活上,我们都要过上富足的好日子。”村民张万福高兴地说道。

  此次演出围绕“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这一主题,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仅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让广大农民共享了文化发展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