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昌邑万达举行大型商市场消防安全演练观摩会 暨第四季度消防实战演练暨反恐应急演练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60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昌邑万达举行大型商市场消防安全演练观摩会 暨第四季度消防实战演练暨反恐应急演练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760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昌邑万达举行大型商市场消防安全演练观摩会 暨第四季度消防实战演练暨反恐应急演练

2018-11-08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最大限度地发动单位和教育群众参与火灾防治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8日,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吉林市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大型商市场消防安全演练观摩会暨吉林昌邑万达广场第四季度消防实战演练暨反恐应急演练举行。

  在本次演练总指挥张挺总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首先观摩了吉林昌邑万达广场消防安全演练,全程配有解说进行讲解。本次演练假设吉林昌邑万达广场一层多走路门前有可疑人员手持凶器及不明汽油瓶,进入多走路商铺商铺行凶并纵火的模拟情形。

  上午8时,演练正式开始。监控中心发现广场一层多走路门前有可疑人员情况后,向总指挥报告袭击情况,并向110报警,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反恐应急组配合公安民警制服可疑分子。由于可疑人员已进入多走路商铺商铺行凶并纵火,当其被制服、由协助民警遣送派出所后,灭火行动组全面接管现场,启动商场应急预案,立即派出灭火组和疏散组扑救初期火灾并快速组织人群疏散,消防控制室人员启动场所内部消防设施,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安全警戒组引导消防部队到达事故点附近,灭火行动组顺利将火灾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还集中进行学习讲解,了解灭火器材使用及作用,并由公司副总经理进行总结,消防部门专家评估。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吉林昌邑万达广场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及暴恐防范意识,充分体现了消防安全及暴恐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小涵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