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67岁流浪汉收养40余条流浪狗 拾荒为生与狗同吃同住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765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67岁流浪汉收养40余条流浪狗 拾荒为生与狗同吃同住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2765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67岁流浪汉收养40余条流浪狗 拾荒为生与狗同吃同住

2018-11-18 21: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市七家子村附近的松花江畔,有一位67岁的流浪汉,他叫马玉胜每日靠拾荒为生,他收养了40余条流浪狗,每天拾荒所得的食物就和这些狗一起吃,这里有他自己搭建的简易小屋,他在这里已经生活了七八年之久。

  2018年11月17日,记者辗转找到这位拾荒的老人,马玉胜告诉记者:“我每天出去拾荒,捡到一些食物就带回来和这些狗一起吃,我从小就喜欢狗,觉得和它们最亲,有时候在一些饭店捡回来一些泔水,就拿回来煮一锅饭和这些狗一起吃。”

  “原来的狗比现在还多,现在有40多条狗,有的人家不要的流浪狗,我就收养起来。”马玉胜对记者说。

  据了解马玉胜原来也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多年前因为和亲属有房产方面的矛盾纠纷,他就离家出走开始了流浪生活。“那些亲戚现在也都不来往了,原来也想着租个便宜的地方生活,但是这么多狗没法带着,我就找了现在这个地方。”马玉胜说。

  近年来马玉胜也受到很多爱狗人士的帮助,帮他搭建了彩钢房,时而有爱心人士来送物资、食物。

  “每天喂两遍。”马玉胜说:“这个叫‘狗王’,他最厉害,还能在水里叼上来鱼,这些狗都很懂事,说什么他们都能听懂。”经历了亲属之间的矛盾纷争,说起来和人相处,马玉胜觉得人心难测,不好琢磨,倒是和这些狗在一起的时候最舒服。

  记者给马玉胜带来了一些食物,马玉胜一个劲儿的感谢:“这吃的东西太好了,这就相当于过年了。”说着自己一边吃一边把苞米面饽饽给小狗们吃。

  由于常年拾荒劳作,马玉胜的双手患上了严重的关节炎,手指已经变形了。马玉胜说:“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有这些狗吃的。”

  可以看出马玉胜生活环境很艰苦,尤其到了冬天,日子更不好过。但是马玉胜告诉记者,现在这样也习惯了,每天有这些狗陪着他也不觉得孤单,收养这些小狗是是因为这些流浪狗跟他一样,都是无家可归,他希望能给这些小狗一个安稳的住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