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8034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8034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9-01-18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行动和有效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的发生,保证“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4日,蛟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带队,特种设备科工作人员及各基层分局执法人员共计7人对该市内1家供热企业、1家燃气企业、4家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燃气企业的充装记录不完善,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行为违反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等问题,工作人员当即对上述企业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据了解,2018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开展了7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排查行动,全年共出动7个检查组,检查人员350余人次,排查各类企业199家(次)。其中,排查压力容器使用、充装单位43余家(次),排查锅炉使用单位74余家(次),排查起重机械单位19余家(次),电梯使用单位60余家,排查客运索道使用单位1家(次),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2家(次)。 发出14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监督责令相关问题企业整改消除隐患。

  通过本次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保障了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陈爽 赵冠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