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合作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803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电力大学-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合作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803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东北电力大学-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合作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2019-01-18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吉林省冰雪体育产业的号召,东北电力大学与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进行了接触和洽谈,成果显著。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是国际著名冰雪运动高等教育机构,芬兰冰雪运动大本营,芬兰政府指定的奥运会训练基地,国际著名的冰雪运动器械研发中心。

  2019年1月17日,双方就《东北电力大学中芬体育职业培训中心》,《东北电力大学中芬冰雪体育器械研发中心》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吉林省教育厅巡视员、副厅长战高峰,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为“中芬冰雪体育器械研发中心”揭牌。

  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Mr. Antti Laus laht i(安蒂劳斯拉赫蒂先生),为“中芬体育职业培训中心”揭牌。

  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教授致辞说道;“中芬冰雪体育器械研发中心”“中芬冰雪运动职业培训中心”落户我校,这既是机遇,也是责任。未来,学校将从人才、资金、政策等多方面给予中心建设大力支持,充分发挥中心研发、培训功能,打造一支既懂体育又懂科技的复合型研究团队,推动科技与体育的深度融合,形成冰雪产业器械研发、转化、生产、维护、人员培训等全产业链条,扎根吉林,面向全国,努力将研发中心和培训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冰雪产业器械研发和专业人员培训基地,为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活力和动能,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项目总监Dr. MikkoPohjola(米科波赫约拉博士)致辞。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致辞。

  吉林省教育厅巡视员、副厅长战高峰致辞。

  本次双方的友好合作是响应“中芬冬季运动交流年”的实际行动,也是东北电力大学深入推进“开放合作”战略实施的具体践行,同时也是面向2022冬奥会,助力“三亿人上冰雪”,助推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积极举措。

  双方将在培养国际资质的教练员、裁判员,赛事及场馆运营管理人员,冰雪运动场地及器材设计与维护专家等人员的职业培训方面,以及节能环保型冰场、雪场的设计,高效制冷设备、造雪机、雪场缆车、雪地维护车等冰雪器械的研发及成果产业化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两个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我国尤其是我省冰雪产业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依托研发中心和培训中心,促进冰雪产业器械研发、转化、生产、维护、人员培训等全产业链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