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高碳醇厂 50万吨/年航煤扩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860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石化高碳醇厂 50万吨/年航煤扩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860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石化高碳醇厂 50万吨/年航煤扩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2019-04-19 1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石化公司高碳醇厂50万吨/年航煤扩建改造项目于2018年11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8年1月份获得了中油总部的批复,10月份完成基础设计批复。

  据高碳醇厂厂长、党委书记邸鸿介绍称;50万吨/年航煤扩建改造项目是在2014年建成投产的1套25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的基础上,再新建1套25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该项目主要包括新建1套25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4座3000立方来航煤成品储罐、3套火车装车鹤管、500立方米/小时的油气回收设施,预计2019年9月份建成投产。

  50万吨/年航煤扩建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充分利用吉林石化公司炼油、乙烯等上下游装置的原料和再生资源,装置创效额将达到2亿元,销售收入突破40亿元。

  项目建成后,既能提高航空煤油装置整体实力,又能扩大东北地区航空煤油产品市场占有率,有力配合公司优化炼油产品结构,降低汽柴比,提升创效产品创效能力,成为吉林石化新的效益增长点,为打造“中国最具魅力航油品牌”和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新项目设备基础土建施工已经完成总量的90%,主要工艺设备订货率达到95%,仪表设备订货达到98%。其中,航空煤油罐区4座成品储罐水泥基础施工已经完成,主装置加热炉即将进入炉体设备安装。项目建设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