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儿童节不一般 小学生在船营法院里当了法官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8845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个儿童节不一般 小学生在船营法院里当了法官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884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这个儿童节不一般 小学生在船营法院里当了法官

2019-05-24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5月24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举办了“健康成长,法律护航”主题开放日活动,搜登站镇小学32名小学生应邀来到船营法院,度过一个不一样儿童节。

  中午12:30分,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在法院干警的引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船营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审判法庭、刑事审判科技法庭和羁押室。

  在诉讼服务中心,学生们跟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充分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的组成及法院诉讼流程。

  在少年审判法庭,法庭的人性化设施吸引了每一位同学。干警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的设置、合议庭的组成及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同学们围坐在圆桌周围,感受法律的爱与威严。

  在刑事审判科技法庭,法院干警向学生们介绍了法袍、法徽、法槌的构成和象征意义,详细讲解了开庭时各方人员的座次位置等常识,并与同学们就最低刑事责任年龄等问题进行了精彩互动,让他们对法院、法官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为真正让孩子们与法院“零距离”接触,在船营法院干警的指导下,搜登站镇小学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在模拟法庭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表演。扮演法官的同学身着法袍,威严而肃穆;扮演检察官的同学义正言辞;扮演辩护律师的同学辩驳精彩;扮演法警的同学兢兢业业;扮演被告人的同学表达了对自己行为深深悔恨……。在庄严的法庭气氛中,同学们全心投入,演活了每个角色,整个庭审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多年来船营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和在校学生中间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是船营法院开展“健康成长,法律护航”一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在接下来工作中,船营法院将走进学校,开展“一次法治课”、“一本口袋书”、“一次共同倡导”等系列活动,并发布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片,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矫治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共青团吉林市委、共青团船营区委、搜登站镇团委的大力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