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落实防汛举措 确保安全生产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899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石化:落实防汛举措 确保安全生产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899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石化:落实防汛举措 确保安全生产

2019-06-18 09:11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高海峰 通讯员 赵极)6月13日,吉林石化公司在丙烯腈厂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备战即将来临的主汛期。截至目前,吉林石化各单位均完成了防汛应急演练,公司、工厂两级防汛物资也全部更新、补充完毕。

  此次防汛演练主要是模拟西部低洼地带出现溃堤、管涌险情,演练项目全部按计划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随着汛期来临,我市雷雨天气频繁。吉林石化周密组织,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制定防汛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开展专项检查等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从3月份开始,吉林石化提前组织编制防汛方案、安排准备人员、做好防汛物资自检自查和补充等工作,全面进入防汛准备阶段。

  5月份以来,吉林石化进入防汛培训、演练以及防汛隐患治理阶段。在吉林石化电石厂,880泵房是公司级重点防汛部位之一,每班操作人员检查泵室内地下泵水位,及时调整排水量,随时清理水池淤泥,保证管网畅通。吉林石化还利用班组安全活动、交接班等机会,组织学习夏季生产运行、应急演练、防汛工作等方案内容,各级安全部门精心编制了人员、车辆、设备等方面的安全经验分享内容,使干部员工进一步吸取经验教训、交流心得体会。

  进入主汛期后,吉林石化将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值宿,及时收集掌握气象信息。遇有极端天气预警,公司领导将蹲守生产和检修现场,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理。同时,吉林石化将全面加强现场检查和考核,确保各项人员安排、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