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爸爸坐轮椅陪孩子跑马拉松 做体育精神好榜样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042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爸爸坐轮椅陪孩子跑马拉松 做体育精神好榜样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042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爸爸坐轮椅陪孩子跑马拉松 做体育精神好榜样

2019-06-24 13: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3日,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在吉林市美丽的松花江畔魅力绽放。来自国内外的三万跑友齐聚北国江城,从吉林市人民广场出发,用奔跑的脚步感受吉林市人民火热的激情,和松花江畔迷人的风采。

  在万人奔跑的吉马赛道上,两个家庭格外引人注目,一位爸爸坐着轮椅和其他家庭成员上了赛道,他们带着两个可爱的孩子奔跑在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的最美赛道上。

  这两个可爱的宝宝,男孩叫方栢堯今年五岁,女孩杜悦闻只有三岁多。

  男孩的父亲方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五岁了,在他三岁、四岁的时候我都陪他一起跑了马拉松,今年也承诺和孩子一起跑,但是当我们报完名之后,由于打羽毛球跟腱断了,一直在手术,但是我想,既然答应了孩子的承诺,就要实现,也想把这种体育正能量传递给孩子,让他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勇于坚持。”

  他们两个家庭报的是迷你马拉松,在赛道上两个可爱的孩子在前面领跑,一路向终点迈进。

  女孩的父亲杜先生介绍称:“我们两个家庭都非常喜欢运动,两个孩子是在滑雪的时候认识的,一个滑双板一个滑单板,同时我们也带孩子从事很多其他方面的运动,希望我们家长能为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让孩子从小就体会到体育精神。”

  随着第四届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吉马”已经成为一种情怀,一种热恋。吉林人不会错过家门口的比赛,远方的游子更是把回家乡跑马当成回乡团聚的理由,外地的跑友当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在不知不觉中,马拉松、体育精神正在影响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一种运动、一种坚持,像是方先生的一家人,很多人不仅自己体会运动快乐、坚持体育精神,并且把这种精神带给身边的人、带给自己的孩子,如律动的音符,给自己的生活和这座城市带来动感和活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