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携手2019吉林马拉松 引燃全民运动热潮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04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化纤携手2019吉林马拉松 引燃全民运动热潮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04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化纤携手2019吉林马拉松 引燃全民运动热潮

2019-06-24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3日,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的期盼下,鸣枪开跑。吉林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吉林化纤集团成为本届赛事的赞助商,将为赛事提供保障服务。

  据介绍,就在6月20日,吉林化纤集团与浙江精功集团合资创建的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大丝束碳纤维碳化项目一期2号2000吨生产线实现了一次试车成功,将进一步加速推进碳纤维制品应用领域的拓展,有效推动国产碳纤维产业发展。吉林化纤集团今年以生产碳纤维原丝的企业“吉林碳谷”冠名赞助2019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比赛,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吉林地区碳纤维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比赛创办于2016年,短短三年时间,便以其组织有素的良好赛事体验、秀美的城市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全国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2016年首届吉林市国际马拉松一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7年至2018年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连续两年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三年来,吉马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中国东北极具代表性的马拉松赛事。今年,吉林化纤携手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体育局、体育总会、智美体育,共同为江城百姓及广大跑友带来一场优质的体育赛事,引燃全民运动热潮。

  本次比赛,吉林化纤以“吉林碳谷”冠名赞助整个赛事,给广大跑友带来了精美的天竹纤维纪念礼品。同时,还组织了500人的参赛团队,其中有300人是由青年员工组成的天竹方队,还有拉拉队以及天竹熊猫大使与广大跑友进行互动,在嘉年华博览会上也准备了很多精美的礼品,让广大跑友现场感受天竹纤维产品。

  吉林化纤集团于1964年建成投产,企业文化深厚,目前,四大主导产品人造丝、腈纶、竹纤维、碳纤维在行业内质量和规模优势明显。其中,专利产品天竹纤维是具有中国文化、中国元素的中国原创纤维代表,拥有从原料到终端服饰的完整产业链,天竹品牌成为绿色、健康、舒适、环保的象征。2005年,吉林化纤发起成立天竹联盟,正式会员达到217家,海外办事机构14个,开发示范基地23处,与国内外20余家院校、科研机构有深度合作,成为著名的国际化纺织产业合作平台。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选为管理创新典型并在全行业推广。2018年荣获第二十四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碳纤维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等领域,实现了碳纤维产业化,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吉林化纤为吉林市经济发展和纺织强国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吉林化纤赞助本届吉林市马拉松比赛,也彰显了一个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吉林化纤全程陪伴此次赛事的每一位参赛者,从起点到终点,见证跑友们的每一滴汗水挥洒与勇敢坚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