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19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19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组团调配宣讲『套餐』 群众『点单』按需听讲

2019-07-15 16:37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赵迎华) 7月11日下午,丰满区江南街道江滨社区活动中心内,面向社区群众开展了一次“套餐”式的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丰满区委政法委、宣传部及区法学会联合该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金融办、吉林德北律师事务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法治宣讲团”,走进机关、企业、社区、村屯,深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活动。江滨社区是系列宣讲活动中的一站。

  为确保宣传工作不留死角,宣讲活动采取宣讲小组联动、巡回宣讲的方式开展。受众可根据各自所需,采取“点将法”“菜单式”的方式,自行选择宣讲内容。

  在江滨社区,根据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事先选择,宣讲团成员、丰满区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张娜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关于“套路贷”犯罪的法治讲座奉献给了大家。

  什么是“套路贷”?“套路贷”与一般民间借贷的区别是什么?张娜结合案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揭露了“套路贷”犯罪的种种套路,并就如何防范“套路贷”为大家支招。

  为了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法治宣讲团在精心准备“主菜”的同时还调配了“宣讲套餐”。该区普法艺术团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素材,将其中应知应会的知识编排成了文艺节目。当天,他们为社区居民表演了群口快板儿、三句半、诗朗诵等扫黑除恶专题节目。另外,宣讲活动中穿插的有奖问答,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