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15岁女孩破世界杯赛纪录 3分钟跳绳1022个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19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15岁女孩破世界杯赛纪录 3分钟跳绳1022个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19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15岁女孩破世界杯赛纪录 3分钟跳绳1022个

2019-07-16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WJR跳绳世界杯赛,7月2日~7月12日在挪威奥斯陆举行,来自5大洲,26个国家,975名参赛运动员参加,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

  吉林市有3名参赛队员通过全国跳绳联赛、全国跳绳总决赛的选拔,代表中国战队参赛,他们是爱动跳绳训练基地的侯维东、赵书平、吕艳飞。他们3人参加了两个组别中的花样和速度类10个小项的比赛。他们为这次已经备战了半年多,最终为中国队赢得5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15岁的赵书平在本次世界杯赛“压轴项目”3分钟不限年龄组别决赛中,三分钟完成1022个不仅再次夺冠,并打破1010的赛会记录,创造了WJR跳绳世界杯赛三分钟女子的最好成绩。

  7月16日,赵书平对记者介绍称:“大概四年前开始练习跳绳,那时候十岁刚出头,当时也没想着要参加比赛什么的,只是感觉跳绳很好玩,还不怎么限制场地,一开始只是想锻炼身体,跟着教练一起学习,随着越跳越快,越跳越好,开始参加一些比赛。当时得知自己打破世界杯记录时,感觉非常的开心、兴奋。”

  据了解,15岁的赵书平马上就要进入高中,她在课余时间每天平均练习跳绳两个小时左右,打破纪录的3分钟1022个并不是她最好的成绩,她告诉记者在平时训练中,最好的成绩要在3分钟1060个左右,平均每秒钟跳绳6个左右,参赛虽然打破了记录,但是属于失常发挥。

  赵书平的教练侯维东告诉记者:“比赛当天,大屏幕上显示跳绳的数量,我看到她打破纪录的时候非常激动,她也是我教过的学员里面最优秀的一位了,在平时训练中,会先进行一些热身运动,使手腕灵活,再进行速度练习、耐力练习。她现在已经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平,像她这样优秀的运动员是非常少见的,这既需要天赋也需要热爱和坚持。”

  记者了解到,在跳绳运动中,最重要的是手脚的协调能力,腿部肌肉的力量,而专业跳绳运动员所使用的跳绳也不一样,是钢丝材质的跳绳,这样会具有更小的风阻、更快的速度。

  “这个运动的最佳年龄一般是在15岁至20岁左右,像赵书平这个年龄,在今后还会有更好的发挥,能获得更好的成绩。”赵书平的教练侯维东说。

  赵书平的父母也十分支持女儿,赵书平的父亲告诉记者:“我们家的人都比较喜欢运动,她这方面有天赋,而且还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会支持她继续从事这项运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