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 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20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 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20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 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

2019-07-17 10:03 | 来源: 江城日报

  近日,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是:

  永吉县口前镇达屯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永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9月,张永为其儿子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村干部礼金。2019年4月,张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磐石市黑石镇黑石村党支部书记关志刚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7月,关志刚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村干部礼金。2019年2月,关志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蛟河市天北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宫世勇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8月,宫世勇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单位职工和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0月,宫世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桦甸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帅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7月,袁帅在已经签署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的情况下,仍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袁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章党规,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带动良好社会新风的形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工作力度,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