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城事-吉林站 李超 2928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城事-吉林站 李超 2928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桦甸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9-07-29 13:38 | 来源: 江城日报

  年初以来,桦甸市围绕地方特色和优势资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桦甸新签约落地项目12个,总投资35.2亿元。

  钙产业集聚新动能。该市立足钙产业良好发展前景,高标准规划钙产业园项目,积极推进年产10万吨氢氧化钙、年产20万吨高活性氧化钙和年产6万吨新型高效环保脱硫3个项目入园发展,推动钙产业向精深加工、高端发展转变。钙产业园区发展规划正在加紧修编,力争通过三年、五年、十年三个阶段建设,把桦甸钙产业打造成百亿级产业。

  油页岩开采、炼油初步形成综合开发价值链。该市正在加快推进16万吨船舶页岩油项目,预计10月份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8亿元、利税1.8亿元,安置就业2000人以上。

  医药食品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投资3亿元的东北最大的金针菇生产加工项目,正在安装调试生产线,预计7月底试生产,年产金针菇及制品3万多吨;修正(桦甸)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7亿元,其食用大豆蛋白粉生产线可于年底试生产;出彩农业系列饮品、大豆油生产线全面投产运营,目前正在建设葡萄酒生产项目。

  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企业增多,占到规模工业企业的72%,矿产业一业独大的经济结构正在逐步得到改变。

  江城日报记者 马婧 通讯员 黄杰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