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狠刹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城事-吉林站 李超 29287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狠刹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城事-吉林站 李超 2928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狠刹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19-07-29 13:42 | 来源: 江城日报

  又到一年升学季,蛟河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持续用力,多措并举架设“高压线”,打好“预防针”,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教育在先,严明纪律规定。蛟河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各党委(党组)夯实主体责任,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教育部门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要求蛟河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六个严禁”纪律要求。

  事前提醒,营造清廉氛围。通过廉政短信、QQ群、蛟河市纪检监察网、“蛟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广泛开展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风气,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村干部做好摸底排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要求他们做好承诺,带头执行相关规定,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严肃问责,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查快处,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江城日报记者 李伟洪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