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将新增停车位9000个 城事-吉林站 李超 2938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将新增停车位9000个 城事-吉林站 李超 2938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挤出停车位 破解停车难

吉林市将新增停车位9000个

2019-08-13 09:29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璩竹林)近日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力争新增停车位9000个,并通过强化静态交通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

  随着城市车辆保有量的增加,停车难成为现代城市的一大顽疾。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突破年。我市针对停车秩序混乱、矛盾突出的重点区域进行了综合整治。

  市城管执法局联合规划、交管等部门开展实地踏查,本着应设尽设的原则,在全市分区域制定了停车位设置方案。

  查处违建、地锁,挤出车位。在市中心医院区域,我市通过对松北一区违建、地锁等进行专项清理,充分释放了可用停车资源,使该区域车位总量达到823个。

  市城管执法第四支队对东市商贸区周边的上海路、重庆街、天津街以及周边小区集中清理,预计可增设车位1300个。用这种办法,预计今年我市能“挤出”停车位9000个。

  对重点街路实行单循环管制,增加停车位。在市中心医院区域公安街路段,相关部门将西侧设置为停车位,东侧机动车单向循环。东市商贸区兰州街等街路也实施了单项循环管制,既增加了停车位,也保证了交通顺畅。

  针对街路两侧商家私占停车位现象反弹严重问题,我市采取宣传教育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强同商家的沟通,签订承诺书,引导商家文明经营、遵章守法。同时,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并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私设挡车桩、挡车杆及其他停车障碍物4000余处,对静态交通管理形成了持续有力的高压态势。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