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控二代黏虫  城事-吉林站 李超 29381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防控二代黏虫  城事-吉林站 李超 29381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市农业农村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

全力防控二代黏虫 

2019-08-13 09:39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马婧) 8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发布《关于做好二代黏虫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密切掌握虫情动态,及时报告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全力做好二代黏虫防控工作。

  因今年特殊的气象条件等因素,全市一代黏虫在部分玉米田块呈多发状态。当前,局部区域黏虫成虫和虫卵基数较大,特别是草荒较重、苗情较弱、沿江沿湖等重点区域的田块存在二代黏虫多发、爆发的风险。近日,在吉林经开区沿松花江区域地块发现大量二代黏虫为害,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正组织基层干部和群众开展防治工作。

  针对这种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植物保护及农技推广部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组织专人加强田间尤其是重点区域的虫口密度调查与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抓紧组织统防统治,坚决把虫害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