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吉林七中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955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吉林七中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955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吉林七中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019-09-08 0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9月6日,吉林七中学全体师生共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船营区政协副主席王颖慧、船营区教育局刘欣副局长、教育局人事科郑朝晖科长、区进修学校马延峰副校长 、教育局党办主任赵锐和七中校领导及全体教师一同庆祝这次盛会。

  首先,七中刘力英书记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孟校长发表致辞,在充分肯定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同时,对吉林七中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塑造自己,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学生敬意,真正做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喜欢,让社会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接下来是学生为老师们献上了深情颂歌——配乐诗朗诵,表达了同学们的感恩之情以及最诚挚的赞美与祝福。一片丹心,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写春秋 十分用心,百倍努力,千辛万苦铸辉煌。学生的千般感谢,万般祝福,对老师的缕缕情怀,让每一位在座的老师心潮澎湃,泪眼婆娑,给教师带来的尊严与幸福感,点燃教师的激情,愿成为教育的追梦人。

  表彰大会在党利民老师和周薇老师的精彩主持下,对各级荣誉获得者致颁奖词。学校对一年来工作成绩显著,荣获校级优秀称号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红烛奖、优秀党员、党员教学标兵进行了表彰,区领导为他们颁奖,以通过发挥模范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获奖者款步走向领奖台:自豪里带着责任、幸福中带着使命,他们陪伴引导学生的成长,也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教学相长,走向成熟。他们不忘初衷豪情志,丹心热血沃新花。也许,每一个老师都注定要走一条平凡之路,但心怀热爱他们脚下的路却早已繁花似锦。孟庆云校长在为获奖者颁奖时充分肯定了受表彰教师在过去一学年在各项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受表彰人员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其他教职工应向先进看齐,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进取,勇夺荣誉。

  孟校长说:“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一个人一生遇到一位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优秀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是七中发展的基石,大家要始终坚持德才兼备、爱岗敬业,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人生导师”;要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成为学生眼中的“严师慈母”;希望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展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为立德树人和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还向全体教师提出“做幸福教师,我们认为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是谋生的手段,而是生活本身。用你所拥有的热情和行动工作,并享受这其中幸福的人生!”

  教师节活动结束了,但是七中人的努力始终没有停止。吉林七中全体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将一起沐风栉雨,砥砺前行;崇德修业,和谐笃行;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不惧风雨,勇往直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