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交响诗剧 《大爱长白》唱响江城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62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族交响诗剧 《大爱长白》唱响江城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62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民族交响诗剧 《大爱长白》唱响江城

王庭凯等市领导现场观看演出

2019-09-19 10:20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刘巍) “高山巍巍,碧水盈盈,千秋漫漫,百载依依……”9月17日19时,伴着悠扬的开场音乐,2019吉林市“盛世中华·国乐江城”艺术季国乐精品演出,松花江·音舞诗画——民族交响诗剧《大爱长白》在市人民大剧院拉开序幕。

  市委书记王庭凯,市委常委、吉林军分区政委钟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副市长盖东平,以及吉林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观看了演出。

  大型民族交响神话诗剧《大爱长白》是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以长白山脚下、松花江岸边的民间爱情传说为蓝本,着眼于“长白”二字,取用其“长相守,到永久”的美好寓意。

  该部作品呈现了一幅集地域风光、人文风情、民族精神为一体的长白音画,表现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崇高追求和倾心向往,更折射出华夏民族天地仁爱、奔流不息的生命精神。

  该剧由青年作曲家王丹红担纲作曲,吉林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康保婴执棒,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郑艺担任文学创意,

  吉林艺术学院青年国乐团、吉林艺术学院乐声合唱团联袂演出。

  全剧由序曲《情缘》及《少年郎》《莹莹夜》《嬉水》《长相守》《婚礼》《天地火》《千秋诺》《相望》等8个乐章和尾声《大爱长白》组成,男声独唱沈德鹏、女声独唱李优、古筝独奏刘畅、竹笛独奏赵军的精彩演绎,配合以民族管弦乐为主体的大型民族交响乐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整部作品既气势磅礴,又唯美浪漫,汲取了优秀中国古典文学养分,用音乐如诉如说地讲出了中国故事。“长白青青,此恋绵绵,天池滟滟,此情涟涟……”20时10分,《大爱长白》在观众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