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妇联家庭教育基地在亚桥高级中学揭牌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78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妇联家庭教育基地在亚桥高级中学揭牌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78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妇联家庭教育基地在亚桥高级中学揭牌

2019-10-15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0月13日,吉林市妇联家庭教育基地揭牌暨亚桥教育集团家庭教育工作启动仪式在亚桥高级中学举办。

  启动仪式上,吉林亚桥教育集团小学部总校长、教育部领航名校长、全国十佳小学校长陈福致辞。

  吉林市妇联张晓副主席对吉林市妇联家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发表讲话。

  经吉林市妇联研究决定,授予吉林亚桥教育集团“吉林市家庭教育基地”称号并授牌。

  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是教育的主体。学生教育是立体的,需要多方面多角度的配合才能取得良好的结果。只有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教育思想的统一、学校教育中家长与老师教育思想的统一、社会教育中,家长、老师配合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念才能共同形成教育的合力,才能最大发挥对孩子的正确引导,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中国现代教育集团合伙人、爱家读书联合创始人、亲子共读终身推动者刘旭静老师作题目为《如何陪孩子走过小学六年》的家庭教育讲座。

  家庭教育的成功实践者、自得家庭教育首席咨询顾问王晶老师为大家解读2019年教育改革的方向,并作《 2019 年教育之---大事与大势》主题讲座。

  王晶老师是一位资深的教育工作者,在国家教育政策解读、有效实施家庭教育、“家、校”融合方式方法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形成了独到、独特、独具魅力的家庭教育体系。

  任何时代都需要建设与本时代相契合的精神文化,也需要发展与本时代契合的教育事业,家庭教育也要与时俱进,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家庭教育是基石性工程,中华优秀家庭教育为我们提供了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思想资源,但也需要在继承优秀家教资源的前提下,结合时代发展做出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从时代发展要求出发,推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的家庭教育,让家庭教育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