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妇联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79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妇联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79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妇联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2019-10-17 15: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携手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巾帼力量,更好地完成我市扶贫攻坚工作任务,按照《吉林市妇联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安排,吉林市妇联机关干部对包保的20户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jpg

  10月15日上午,吉林市妇联机关干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方长丽及会员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吉林市网络分会执行会长李志国、法务部部长郭琳琳共同来到舒兰市水曲柳镇六道村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吉林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的高度重视,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刘庆、任玉航也深入基层来到六道村。

  携手扶贫, 奉献爱心

  面对面调查,心贴心宣讲

  市妇联干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向村民了解实际情况,宣讲扶贫政策,还填写了扶贫手册和调查问卷。

  走访慰问,传递党的温暖

  市妇联的机关干部、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代表、中国少年基金会代表等人共同走访慰问包联的困难群众,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和棉被一条;市妇联的机关干部还自行携带生活用品和爱心物资送给贫困户。

fcc221965f9221c403806988a5ee87f.jpg

市妇联主席刘振华、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刘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方长丽在六道村村干部的陪同下,进行入户走访慰问。

  六道村第一书记于斌向走访人员介绍本村情况

5ef95fc9d3cae9d2c1c60e14fdc0aea.jpg

  市妇联副主席李秀英、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赵亲北、舒兰市妇联副主席魏书一同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

33d4e4fed7ccc59ca550955d213a7ae.jpg

  市妇联副主席张晓与贫困户合影

640.webp (3).jpg

  市妇联副局级调研员张勇慧与其包保的困难户合影

1b3c3a8ae3c1178eaab629839b483b1.jpg

  市妇联主席刘振华、副主席李秀英将“牵手贫困妇女,关爱女性健康”慰问金送到患病妇女手中。

5b01d58dc57b9046c970af94649a9fd.jpg

       巾帼勇担当,情暖人心

  几年来的结对帮扶包保,使机关干部对困难群众家庭状况非常熟悉,困难户与机关干部在感情上非常亲近,有困难有需求时,困难户会主动联系这些妇联干部,妇联干部也会竭尽所能地关心帮助困难户。今天的“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再次拉近了机关干部与困难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干群关系;此次“扶贫日”捐赠活动也发挥了妇联组织动员引导各界社会人士和志愿服务团队参与扶贫攻坚活动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完成我市扶贫攻坚工作任务;同时也是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