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吉林市两家企业与芬兰巴佛集团签约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80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吉林市两家企业与芬兰巴佛集团签约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80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吉林市两家企业与芬兰巴佛集团签约

2019-10-18 0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0月17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刚刚开幕的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30000平米的展厅里530余家组织和机构都摩拳擦掌迎接热情的观展群众,本次冬博会预计将有16万观众,他们将会接触大量的冬季运动装备生产商;近距离体验各种全新的冰雪运动装备;还能通过展会感受冰雪强国的风土人情。

  吉林国有资本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发集团)是吉林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承担推进吉林市国资国企改革、服务国有资本战略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促进国有经济发展的战略功能。吉发集团成立以来,不断布局冰雪产业,下属一级公司共12家,包括城建集团、国元集团、文投公司,其中城建集团利用集团固定资产吉林体育馆组建城投冰球队连续2年打入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VHL)季后赛,文投公司承建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项目,国元集团实施哈达湾工业遗址改建冰雪产业孵化基地项目等都将成为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项目。

  展会第一天下午14:45吉发集团总经理董洪印在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吉林展厅主持签约仪式,城建集团、国元集团与芬兰巴佛集团正式签约。城建集团总经理常国伟、国元集团总经理马振哲分别与巴佛集团总裁奥西先生在巴佛莱塔冰球界墙及冰雪装备代理销售项目和哈达湾工业遗址改造冰雪产业中心设计咨询服务项目签约。芬兰商务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培德、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林友瑞、芬兰大使馆二等秘书何莲娜、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吉林市文广旅局局长闫海春、吉林市体育局长王一鸣,吉林市外办主任吕吉权、吉林市交流合作办主任付彦平、吉林市冰雪办主王剑作为助签嘉宾共同见证本次签约。

  双方将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以“中芬合作年”为前提,以吉林市冰雪产业整体规划为基础,针对冰雪装备制造与研发、冰雪装备产品代理销售、冰雪场馆咨询服务和冰雪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面多维度的合作。

  自2019年3月吉发集团与芬兰巴佛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以来,吉发集团为助力吉林市冰雪产业的发展,不断探索、努力前行。经过多方认真磋商和积极筹措,今天终于顺利签约!签约圆满完成是吉发集团及出资企业与芬兰巴佛集团在冰雪产业上的新起点!

  当冬奥会越来越近,当全国冰雪体育蓬勃发展,当吉林市众志成城!吉发集团定将在吉林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做好雪的文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