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妇联协调资金 助力舒兰市水曲柳镇六道村村部改建取得丰硕成果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980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妇联协调资金 助力舒兰市水曲柳镇六道村村部改建取得丰硕成果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980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妇联协调资金 助力舒兰市水曲柳镇六道村村部改建取得丰硕成果

2019-10-20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省级贫困村六道村村部落成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委市政府凝神聚力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决胜小康社会、在我国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5日,在吉林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的见证下,吉林市妇联携手吉航公司、市残联两个包保单位、携手市女业家协会和爱心企业来到六道村,以“携手扶贫、奉献爱心、助力攻坚”为主题,共同参加六道村新建村部的落成仪式,为村部建设踊跃捐助资金。

水曲柳镇党委书记郭爱军主持六道村村部改建落成仪式

  郭书记说,今年7月份,水曲柳镇党委和六道村党组织向吉林市妇联提出了改造六道村村部的请求,希望包保单位全力支持,市妇联作为包保牵头单位,经与吉航公司、市残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多次共同研究决定,克服困难、奉献爱心、鼎力支持,联合出资29万元,对六道村村部进行合理化改造建设。这座崭新的村部,是在吉林市妇联、市残联、吉航公司和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新建落成”。我代表六道村全体村民,对各包保单位和爱心人士为六道村村部建设和脱贫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扶贫攻坚包保牵头单位,吉林市妇联主席刘振华满怀深情地讲到,六道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部建设不仅是农村基层组织的核心堡垒,也是村级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保障,更是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层基础。以前的六道村村部由于结构设计不尽合理,不利于开展各项活动,未能有效的发挥其应有的阵地作用。7月份以来,经吉林市妇联积极协调,吉航公司、市残联、市妇联和市女企业家协会共出资29万元对村部进行了合理化改造。如今的村部已有了翻天覆的变化,我们相信,六道村村部的落成将会更加有效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发展农村经济的主战场、凝聚干群关系的连心桥的作用,村党委班子更会带领六道村的村民们攻坚克难,团结一心,早日脱贫,共奔小康!祝福六道村的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共同享受党和政府的阳光和温暖!!!

  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永刚讲话,对六道村建设提出了更殷切的期望,对所有驻村干部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赞扬和亲切关怀,对六道村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内因发挥作用,外因积极扶持的脱贫举措,祝福六道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出列,享受幸福生活。

  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向六道村捐赠村部建设费拾万元

  吉林市女企业家协会向六道村捐赠村部建设费伍万元

  吉林市残联副理事长马成文向六道村捐赠村部建设费肆万元

  二、携手扶贫,打造阳光造血产业项目

  六道村村部落成仪式后,吉林市妇联邀请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祖长刘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方长丽,副会长赵艳君、孙玉晶、姜和,副秘书长赵亲北,理事隋铭扬等与水曲柳镇和六道村又共同研究论证了该村扶贫项目--村办酒厂的进展情况。

  在论证中,刘庆组长积极为六道村扶贫攻坚项目出谋划策,建议该村应在广有资源玉米上下功夫,研究深加工、研制玉米油,更好地迎合市场需求,打造阳光造血项目。

  市女企协会长方长丽代表广大女企业家表态,将全力支持六道村扶贫产业项目落地生产,为助力全市携手扶贫攻坚工作贡献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力量。

  三、六道村村部改造成果

  新改建后的村部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村部一楼集党群议事、便民服务、会议等办公职能为主,村部二楼的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新添置了多媒体投影,电脑、图书,乐器、健身设施等,丰富了农村的文化生活。无论是村干部还是村民、老人、妇女还是孩子,个个都笑逐颜开。

  最后,刘振华主席表示,下一步吉林市妇联将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继续与吉航公司、市残联一道,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和“携手扶贫”的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市女企业家协会、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紧盯关键环节,加大包保力度,不忘党委政府初心、牢记脱贫攻坚使命,确保2019年基本解决各自联系包保的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帮助六道村共同解决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严格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按期、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绝不丢下一个贫困家庭,绝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确保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2020年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