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新立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87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新立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87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新立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2019-10-30 10:07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陈彦)在国家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的全国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永吉县万昌镇新立村赫然在列,成为我市唯一入选村镇。

  “一村一品”指以村为基础,充分发挥本地优势,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产品或产业,从而大幅度提升经济实力的农村经济发展模式。

  为加快发展“一村一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核,今年全国共认定442个村镇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我省共有10个村镇入选。

  万昌镇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4个重点发展的节点区域之一,是永吉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核心区。新立村位于万昌镇东北部,距镇中心10公里,幅员面积11.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76公顷。全村有744户主导产业为水稻种植,从事水稻种植户达521户,占全村总农户的70%。全村种植水稻年收入达3480万元,占全村农业总收入的97%。

  2015年1月,新立村与落户于该村的市康琪米业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吉林大米品牌,并注册“诚朴”牌大米商标,先后获得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及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同年,鑫昌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新立村成立,全村加入合作社农户达157户,占在家种地农户的25.3%,入社农户户均年增收5000元至6000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