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曝光4起破坏生态环境典型问题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87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开曝光4起破坏生态环境典型问题 城事-吉林站 郭龙 2987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市纪委

公开曝光4起破坏生态环境典型问题

2019-10-30 10:10 | 来源: 江城日报

  近日,吉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破坏生态环境典型问题。这4起典型问题是:

  舒兰市溪河镇林业站站长赵凤岐监管不力致使集体林地被非法占用问题。1998年12月至2015年11月,时任舒兰市亮甲山乡林业站站长赵凤岐监管不力,致使2.4万平方米集体林地被非法占用。2019年6月,赵凤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磐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惠玲推动落后产能淘汰工作不力问题。2017年6月至2018年7月,赵惠玲未按要求督促所监管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对土石灰窑进行拆除、封堵,还违规批复允许某矿产企业延长处置时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6月,赵惠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蛟河市南岗子林场副场长梁雪坤监管不力致使林木被盗伐问题。2019年1月,梁雪坤对辖区内森林资源管护不力,致使823株林木被盗伐。2019年3月,梁雪坤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吉林市昌邑区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监察科科长孟镭监管不力致使企业污水排放超标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8月,孟镭对所监管企业污染防治设备老化存在故障隐患的问题没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置,造成企业生产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2019年5月,孟镭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切实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环境保护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对党员干部生态环境方面的违纪违法、失职渎职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