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轮越野滑雪 全国中小学生来吉林市参赛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990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越野滑轮越野滑雪 全国中小学生来吉林市参赛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990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越野滑轮越野滑雪 全国中小学生来吉林市参赛

2019-11-03 12: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全国中小学生越野滑轮+越野滑雪短距离积分挑战赛(吉林市站)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鸣枪开赛。

11.jpg

  该项赛事,获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批准,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同意,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北京三北奥雪赛事公司联合举办。

12.jpg

  设置小学、初中、大众6个组别(男、女),采用300米越野滑轮和1.3公里越野滑雪积分相加的竞赛规则录取前8名。吸引来自重庆、河南、山西、河北、新疆、黑龙江等10个地区城市的326名中小学生和65名大众选手参赛。

13.jpg

  新疆阿勒泰市作为吉林市对口支援地区,市体育局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推进援疆工作实施,重点保障阿勒泰市顺利完成参赛任务,为下一步援助合作奠定基础。

14.jpg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顺利承办得到了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吉林市业余体校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借助四季越野滑雪洞的场馆优势,通过体教结合,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越野滑轮和越野滑雪运动当中。

15.jpg

  通过接近两年来的普及,开展了十余所越野滑轮+越野滑雪的训练基地校,参与人群迅速递增,2019年冬、夏令营共300余名中小学生与到越野滑轮和越野滑雪项目中,本次比赛吉林市的中小学生参赛运动员有80%左右的小队员是业余体校通过体教结合及越野滑雪的冬令营和夏令营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今年冬天还会举行越野滑雪的冬令营,让更多的孩子体验越野滑雪,爱上滑雪,从中选拔出更多的优秀的后备人才。

  以赛事平台,充分展现吉林市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全年可承接越野滑雪训练、比赛的地区,为国家和吉林省培养高水平冰雪竞技人才,辐射带动南部城市普及雪上运动发挥独特作用。同时,与北京三北奥雪赛事公司构建越野滑雪竞赛联盟长效机制,“政、企”携手打造品牌赛事,拉动冰雪产业发展,为吉林市经济转型激发活力,社会发展注入体育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