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一醉汉持刀出租车内对峙民警 警方披露男子曾捶打挟持女司机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90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一醉汉持刀出租车内对峙民警 警方披露男子曾捶打挟持女司机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904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一醉汉持刀出租车内对峙民警 警方披露男子曾捶打挟持女司机

2019-11-03 23: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31日9时20分许,出租车女司机周某驾车由南向北缓慢行至吉林大街与延安路交汇处时,一男子出现在其车前,并闯入车中,掏出尖刀。该男子浑身酒气,嘴里自言自语,精神异常。
  上车后,该男子对该女司机进行捶打并从衣服里掏出两把匕首,挟持该名女子。

  这一幕恰巧被正在执勤的昌邑交管大队第四中队长白永春、协警张厚鑫发现,白永春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协警张厚鑫通过电台向大队指挥中心呼叫增援警力,大队指挥中心立即将该情况向支队指挥中心和大队领导汇报,并于9时26分向110指挥中心报警。
  在增援警力及派出所民警到达前,白永春主动与该男子进行交谈,吸引其注意力。与此同时,协警张厚鑫趁持刀男子与白永春交流之际,果断将女司机拉出,该男子见状,想要扑出车外,被张厚鑫用脚将左侧车门抵住。

  9时24分,接到110指令的市特警支队、民主派出所、以及此时,昌邑大队大队长马士臣、副大队长谢志刚带领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因人质成功救出,持刀男子在车内情绪异常激动,并挥舞匕首做割腕自残动作。
  随后,民警不断与其周旋,言语交流,趁其不备,向车内快速喷射胡椒喷雾剂,并迅速抢下尖刀,将其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正在民主派出所接受进一步审理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警方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