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念好“实、严、真”三字诀 做好整改落实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93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念好“实、严、真”三字诀 做好整改落实 城事-吉林站 赵新 2993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市念好“实、严、真”三字诀 做好整改落实

2019-11-07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蛟河市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严”字当头剖析问题、“真”查实改整改问题,念好“实、严、真”三字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坚持以“实”的态度准确定位问题。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之初,蛟河市委就按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先改起来”的要求,不等不靠,以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的思想实事求是准确定位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蛟河市委以务实的态度,认真检视问题,着重将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和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有机结合起来。立足中央、省市巡视巡查及专项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立足省市要求,全面推进12项专项整治;立足蛟河市实际,梳理确定需要当前重点解决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和2个百姓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重点推进解决。 

  坚持以“严”的要求系统剖析问题。市级领导结合包联乡镇、部门,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梳理分管领域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走访,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及解决办法,听取基层意见。5月份以来,市级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312次,解决各类问题102个。单位部门采取班子成员带头剖析,科室成员集中剖析,下级部门、服务群众反馈意见等方式,追根溯源,梳理各个问题产生原因。目前,全市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查找梳理问题276个,领导干部查找问题848个。主题教育指导组每周对指导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严格调度,开展了3次专项督查,确保各单位部门分析问题不搞表面化,为后续的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坚持以“真”的结果落实整改问题。坚持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整改实效惠及民生。逐一制定整改台账及整改方案,每周更新阶段性推进落实情况,以看得见的成效确保整改落实。创新整改落实方式,突出重点领域,多效结合驱动发展,12项专项整治、5个方面突出问题和2个百姓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落细落地、见底见效。聚焦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短板,在全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检查,将村级党组织建设情况纳入检查范围,齐抓共管,大力治软、治穷、治懒、治乱、治贪,推动农村环境美化绿化、村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取得显著效果。聚焦天岗石材领域环保问题,积极引进由福建麻城战略投资者主导的中国北部(吉林)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加快石材行业整合、提质增效进程,为蛟河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聚焦小区年久失修,道路破损,雨水、污水管线不畅问题,多方筹措资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武玥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