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广场 俩月就建成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02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个小广场 俩月就建成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02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市拉法街道海青村主题教育工作实绩多

一个小广场 俩月就建成

2019-11-21 11:14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马婧)“这回好了,我们冷家店屯也有文化广场了!”11月19日,在屯里新建的文化广场,社主任刘新江一边忙着参加安装广场的铁栅栏,一边兴奋地向记者“显摆”。

  冷家店屯隶属于蛟河市拉法街道海青村,距离村部所在的海青屯5公里。过去,屯里没有文化广场,村民想进行文化娱乐活动,得跑到海青屯,很不方便。

  海青村驻村第一书记于洋一直惦记这件事,但苦于资金等问题,广场一直没有建成。9月18日,海青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他们结合村里实际,制定了村里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切实为村民办实事,提升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冷家店屯文化广场建设是他们所要办的实事之一。于洋很快向海青村扶贫包保单位协调了10万元资金。9月20日,广场建设开工。冷家店屯屯里有块空地,旁边是个大坑,刘新江又让出附近自家的一块自留地,凑够500平方米,成为拟建的文化广场用地。“空地和大坑一带平时环境脏乱差。在这儿建广场,不仅能解决村民文化娱乐活动场所问题,还能美化环境。”于洋解释确定在这里建广场的原因。

  填坑、夯实、地面硬覆盖、基础设施安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展开。海青村党支部多次组织冷家店屯里的党员参加义务劳动,能出车的出车,能出力的出力。到11月20日,4盏路灯已经安装到位,70延长米的铁栅栏全部安装完成,文化广场宣告建成。

  “除了冷家店屯文化广场建设,在主题教育期间,海青村党支部还动员党员参与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村屯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来,要求每名党员至少为百姓做一件好事。”于洋介绍,“在村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9月28日,为改善村屯环境,义务打扫村屯环境卫生,为贫困户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柴草垛等;9月下旬,为解决村民秋收难问题,及时维修6个屯合计8公里的田间路;在秋季防火期间,为预防环境污染和保障村民的财产安全,深入田间地头义务巡逻,确保杜绝秸秆焚烧;11月初,帮助贫困户、行动不便村民铺设暖棚,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等过冬用品……”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海青村党员的担当作为意识增强了,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提升了。冷家店屯村民“在本屯子里打篮球”的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于书记说了,过两天再协调相关部门,在广场里安装一些健身器材和几个篮球架。”刘新江对乡亲们即将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充满信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