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整治住房租赁中介 市民遇这些情况可举报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04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整治住房租赁中介 市民遇这些情况可举报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04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龙潭整治住房租赁中介 市民遇这些情况可举报

2019-11-22 16:13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丛玉杰)11月1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潭分局获悉,为有效遏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不断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即日起至2019年12月底,该局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对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进行全面整治。

  据介绍,本次整治对象为从事住房租赁居间业务和托管业务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以及从事住房租赁经营业务的住房租赁经营者。

  整治内容包括:住房租赁市场价格情况,严查不按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广告监测,加大处罚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对住房租赁中介市场可能存在的垄断行为保持高度关注,发现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涉嫌垄断行为及时执法;根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严厉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合同违法行为,维护合同公平和合同当事人权益。对违法企业依法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龙潭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快速开展本次专项整治,同时,根据情况建立相关企业、从业人员“黑名单”,取缔一批“黑中介”,让群众租房住房更安心。本次整治行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置了举报电话:63428043,欢迎市民依法投诉、提供举报线索。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