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经验”闪亮中国新媒体大会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09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经验”闪亮中国新媒体大会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09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经验”闪亮中国新媒体大会

2019-12-02 0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9日至30日,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作为全国7个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分享经验的代表之一,磐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峰应邀参加大会,并在现场分享交流了该市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的典型经验,这也是东北三省唯一一个在专题研讨会上发言的县市。

  大会以“有容乃大 深融致远”为主题,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湖南省委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新闻宣传主管部门、新闻媒体、新闻行业组织、新闻教研机构的800余名代表就传播内容创新创优、新媒体社会责任、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等热点话题开展深入研讨。
  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上,磐石市以《融合共生 推进“两个中心”创新发展》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该市在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实践过程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开放的思维、全新的视角,为“两个中心”拓展功能、延伸服务,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磐石市所作的发言在大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两个中心”融合发展的理念、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充分认可和广泛好评。大家普遍认为,磐石市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践过程中独辟蹊径、特点突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探索出了值得借鉴学习的新模式。
  据介绍,此次参加新媒体大会“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的共有北京市海淀区、湖南省浏阳市、江苏省邳州市等7家单位,他们分别从县级融媒体中心优化政务与便民服务、品牌推广、经营模式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磐石市既是吉林省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也是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建设过程中,在中宣部新闻局、省委宣传部和吉林市委宣传部的大力帮助指导下,磐石市将“两个中心”作为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最有力平台和教育服务群众的最有效抓手,因地制宜、大胆实践,积极探索“两个中心”融合发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两个中心”已经实现了从场地、人员的表层相融到制度、平台、活动的深度相融的转变。融媒体中心打造的“掌心磐石”APP日益成为广大群众展示自我、体现价值的活动舞台,下载量和日活量大幅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借助媒体融合的新技术,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和活动的影响力,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感。“两个中心”日益成为了磐石百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和精神文化家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图由磐石宣传部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