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区纪委区监委常委班子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168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昌邑区纪委区监委常委班子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16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昌邑区纪委区监委常委班子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

2019-12-11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40.webp.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激励和关怀,近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庆东带队,区纪委监委常委班子成员组成8个家访组,对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及乡镇纪委书记进行家访,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严管厚爱”进家门、促家风。此次家访活动将于12月25日前全部结束,预计家访干部55人。

  家访中,刘庆东详细介绍受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亲切询问家庭成员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并代表组织感谢干部家属长期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认真倾听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时刻提醒纪检监察干部遵纪守廉、自警自醒。家属纷纷表示感谢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表态会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积极营造和谐健康、清廉文明的家风。
  此次家访活动,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主要内容,通过全面了解干部及家属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生活难题,真诚提供帮助,切实纾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压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促进轻装上阵,积极履职尽责。同时,聚焦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朋友圈”“生活圈”和“社交圈”,了解干部的家风及生活作风,及时掌握干部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防止“灯下黑”,推动内部监督落地生根。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干部作风。在今后工作中,区纪委区监委将推进家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清廉家风带动干部作风,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